Charlie C. Tan Picks

这些摄影佳作;文章及图片等等。是我(CharlieBrown8989 aka Charlie C. Tan 陈祖辉字伟强)主要在LOFTER,网络上所搜集或是网页推送服务推荐的资料和信息。我本人从没有从事散播-传播危害的意图,绝没有任何政经宗教等等效益。所有的筛选后转载是个人基于美术;艺术,真善良美;好的一切,收藏及共享。

豆腐蒸蛋

LM美食工作室:



喜欢吃蛋也喜欢吃豆腐,于是就有了这道豆腐蒸蛋。

 

先把嫩豆腐切成均匀的块,整齐地排在碗底,在豆腐上撒上少量盐腌一下,会有少量水腌出来,把水倒掉。

 

鸡蛋打入碗中,加适量盐打匀,加水,蛋液和水的比例是1:2,把打好的蛋液倒入放有豆腐的碗中,上锅蒸,先大火烧到蒸锅内水开后转小火蒸,继续蒸大约10分钟左右,差不多就可以了,喜欢蒸蛋羹厚一点的同学,蛋液和水的比例可以适当调整,1:1左右就差不多了。

 

瘦肉切成肉末,放料酒、淀粉用手捏一下,捏匀。锅内放油,开小火放入肉末翻炒到变色后加入适量生抽、蚝油、盐、少量老抽炒匀,加150ml左右水盖上盖子煮一会儿,等到汤汁有点稠时,就可以了。

 

这时豆腐蛋羹也蒸的差不多好了,把锅里煮好的肉末直接倒在豆腐蛋羹上,再撒上一点小葱,诱人的豆腐蒸蛋就OK了!

 

小贴士

豆腐用普通的内脂豆腐就可以了,豆腐切成块铺在碗底的时候洒上一点盐,稍微腌20分钟,这样吃起来不会觉得豆腐淡。蒸的时候要注意一下火候,不要把蛋蒸老掉了,如果没有经验,用小火蒸,可多打开锅盖看看,千万别蒸成蜂巢状。痩肉是超市里切肉的师傅推荐的猪身上最嫩的一块叫老鼠肉,肉末里淀粉放了后汤汁会稠一点肉末炒时不容易老。如果肉末里不放淀粉汤汁就比较清亮,我这里就没放淀粉,这个可以根据个人喜好。


评论
热度(8)

© Charlie C. Tan Pick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