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C. Tan Picks

这些摄影佳作;文章及图片等等。是我(CharlieBrown8989 aka Charlie C. Tan 陈祖辉字伟强)主要在LOFTER,网络上所搜集或是网页推送服务推荐的资料和信息。我本人从没有从事散播-传播危害的意图,绝没有任何政经宗教等等效益。所有的筛选后转载是个人基于美术;艺术,真善良美;好的一切,收藏及共享。

联合国报告称中国数字支付市场规模已近3万亿美元

美通社:

2025年,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平台支付将促进中国GDP增加2,360亿美元,为消费者和小企业提供新的经济机会

北京2017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国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支付宝和微信的刺激和带动下,2016年中国数字支付市场规模达到2.9万亿美元,在过去4年中增长了20倍。数据还显示,基于现有平台和网络的数字支付方式,不仅让人们充分享受更广泛的数字金融服务,更扩大了中国乃至周边国家的普惠金融,带来更多经济发展机会。

这份题为《社交网络、电子商务以及中国数字支付生态系统的发展对其它国家意味着什么?》由位于联合国的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发布。该报告指出,支付方式从现金到数字支付的转变,能帮助更多人及国家减少贫困,并推动包容性增长。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报告也指出,到2025年,支付方式的转变会使发展中国家的GDP增长6%,增加3.7万亿美元和9,500万个就业机会。

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总裁Ruth Goodwin-Groen表示:“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在各国经济体中正不断发展。特别是在中国,数字支付的蓬勃发展把数百万消费者纳入到经济体中。当人们尤其是女性消费者能够通过移动支付使用金融服务时,他们可以更方便地储蓄、积累资产、应对财务冲击,并且能够更好地改善生活质量。”

该报告的主要结论如下:

报告还指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已走出国门,向国际上的大型金融科技和支付提供商进行投资。尤其是在智能手机普及率较高、私有和公有部门密切合作的国家,他们联合其它主要通信平台,利用现有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平台推动数字支付和提升普惠金融的发展。

评论
热度(3)

© Charlie C. Tan Picks | Powered by LOFTER